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 正文

南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18-11-02 09:03:24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10月23日,南平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福建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部署南平市整改落实和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对党忠诚和责任担当的直接考验,真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高标准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以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实际行动,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仗、攻坚仗、持久仗。要照单全收、全面认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对照中央督导反馈问题和下沉南平市督导指出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问责清单,逐一细化实化,责任到岗到人,以“事不过夜”的作风和更加坚决的态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按时保质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政法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全面介入,确保思想到位、力量到位、工作到位,形成强大整改合力,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把督导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专项斗争的更大成效。要持续用力、聚焦发力,用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本、三年治根的总蓝图,坚持举一反三,聚焦督导反馈指出的问题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在依法严惩上再发力,在综合治理上再深化,在打“伞”力度上再加大,在基层基础上再夯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有力的打击,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切实把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扫黑除恶治乱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决克服松劲、过关思想,用心尽责、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要把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对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作风能力的大检验、大考察,加大督查问效、执纪问责力度,对不重视、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确保责任落地、工作落实。

南平市领导吴荣才、陈熙满、张培栋、丘毅、武勇、钟文龙、余建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卢国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