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出台“武夷山水”品牌扶持奖励办法

2018-11-01 10:52:3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进一步鼓励企业创建品牌,并通过商标品牌战略,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保障“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可持续发展。近日,市政府出台《邵武市“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扶持奖励办法(试行)》,决定设立“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专项基金,每年由市财政划拨100万元,用于我市“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的策划、宣传及市场营销、日常监管检测、配套设施投入、培训和服务等。

该《办法》重新设定了企业品牌创建的奖励额度:对获得驰名商标、中国出口名牌之一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获得福建省名牌产品、福建省出口名牌之一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定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获得新核准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企业或单位一次性奖励10万元;获得福建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的,按省上奖金额度的50%再给予一次性奖励。

为鼓励企业大步“走出去”、大胆将商品商标“亮出来”,该《办法》还设定了 “品牌推介补助”这一项目:对“武夷山水”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参加境外展会(不含港澳台),每家(次)补贴2万元;参加港澳台展会的,每家(次)补贴1.5万元;参加“华交会”“广交会”“深交会”“6.18海交会”等和有关国家、省级举办的境内“一带一路”重点展会的,每家(次)补贴1万元。

为引导企业尽快搭上“大数据”“大物流”的发展“高铁”,该《办法》提出,对于企业在信息化领域的投入,经过第三方认定后,给予10%的补助,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并授权使用“武夷山水”品牌的企业相关项目优先享受中央、省、南平现代物流和冷链物流等发展扶持资金政策。

除此之外,《办法》还鼓励企业产品与文创旅游相结合,并在加大税收优惠力度、加强人才培育及技术支持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品牌发展负责人表示,在扶持商标品牌发展的同时,我市还将致力于建立完善企业自我保护、政府依法监管、市场监督和司法维权保障“四位一体”的品牌保护体系,与周边县市做好沟通联系,建立跨区域联合执法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武夷山水”公用品牌侵权违法行为。

目前,我市拥有注册商标1636件,其中驰名商标5件,地理标志商标10件,“碎铜茶”“味家”竹制品、“台禾”百香果3家企业获得首批“武夷山水”公用品牌的使用权。(杨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