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抓获一伙流窜犯 缴获假币万余元

2018-10-29 09:50: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我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持有、使用假币流窜作案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假币13000余元。

9月16日下午,水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陌生男子使用面值20元的假人民币购买商品。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进行核实调查,发现确有一伙人驾驶一辆红色轿车,在市区恶意使用假币。通过查看视频监控,民警迅速确认红色车辆车牌号,并根据车辆的行驶轨迹锁定嫌疑人落脚的宾馆。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连夜进行蹲点守候。

次日上午7时许,当全部4名嫌疑人进入嫌疑车辆准备再次出发作案时,埋伏在附近民警迅速围上前,在平安巡逻队员的协助下将4名嫌疑人控制。民警在嫌疑人随身携带的行李及住宿的房间里共查获面值20元的假币600余张。

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非法持有、使用假币的犯罪事实。该犯罪团伙共4名成员,3男1女(均为江苏籍),驾驶汽车从外地流窜至邵武作案。4名嫌疑人分头在市区多家商店作案,通过使用假币购买小商品找零的方式进行诈骗。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来邵武仅待了一天,使用了5张假币,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谷某、胡某、石某、温某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吴良凯 许观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