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拿口成立鑫时代肉牛养殖合作社

2018-10-22 16:05:2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0月16日,对郑小凤等77户贫困户来说是个开心而又难忘的日子。

当天,拿口镇鑫时代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将他们全部纳为社员,不仅可通过国家给予的扶贫小额贷款入股合作社获得稳定分红收益,还可以通过参与母牛饲养、土地流转种植牧草等增加收入。

“我们加入合作社,每年有4000元的保底分红收入,还能掌握肉牛养殖技术,获得劳务收入。”在合作社揭牌仪式上,郑小凤告诉笔者,参加合作社的贫困户代表还实地接受肉牛养殖和牧草加工技术的免费培训。

今年,一期投资6亿多元的福建顺鑫鑫源食品公司优质杂交肉牛繁育加工项目,在拿口镇建成并投入运营。拿口镇抢抓时机,成立“鑫时代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本着自愿、平等、共赢的原则,鼓励和引导全镇符合国家扶贫小额贷款条件的77户贫困户加盟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新型经营模式,让每户贫困户以获得的5万元国家财政贴息贷款入股合作社,合作社则用这笔资金向福建顺鑫鑫源食品公司购买受孕的澳洲安格斯母牛进行统一饲养,通过繁育小牛犊来创收。

由于该公司经济实力雄厚,肉牛销售渠道通畅,又能为合作社无偿提供饲养场地和成套养殖技术服务,合作社对未来如何经营,确保贫困户每年均可稳定获得保底分红信心满满。而且有条件的贫困户还可流转自家耕地种牧草、参与母牛饲养等,在家门口既当股东又当工人,获得持续而可观的收入。   (肖忠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