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10-22 10:26:53 来源:   责任编辑:   

研究城乡社区治理、科技特派员、科协改革,总结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等工作

本网讯   10月17日,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市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健全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合力推进,结合邵武实际,统筹做好顶层设计,充实工作力量,明晰职责分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了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按照省委提出的要求,充分认识政治意涵,把资源和工作重点移向农村,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解决三农问题安上重要“引擎”。要强化保障,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要强化选派,加快向宽领域、全要素和全产业链综合性服务转变,力戒形式主义。要强化创新,着力制定含金量高的政策和保障措施,让科技特派员愿意来、留得住、能服务,深入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带动乡村振兴,企业发展,共同致富。

会议研究了我市科协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创新型邵武建设上来。要突出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改革,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整体推进科协系统改革。要突出服务发展,持续创新服务体制机制,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特色现代农业、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发挥科技创新独特作用,为邵武高质量发展、奋力赶超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

会议听取了我市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总结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基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千方百计增加村财收入,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建设美丽家园。要切实加强新任村班子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奖优罚劣机制,严明选人用人导向,完善村级组织阵地、经费等保障,全力支持基层组织干事创业。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市总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及干部人事工作。

市委领导丁贵生、王晓、杨华、夏礼平、詹勇、李敏飞、严军、谢琦、龚建春等参加会议。市领导熊贻荣、蔡忠明、唐含宇、谭树龙列席会议。(施伟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