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期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大埠岗举办

2018-10-19 14:48: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0月13日至1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埠岗镇举办第二期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研讨班的学习研讨,丁贵生、熊贻荣、蔡忠明等市领导参加。研讨班邀请了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端和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刘晓楠分别作《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推进新福建建设》《新思想,中华民族复兴的行动指南》专题辅导。

14日下午,与会领导干部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何光松在研讨发言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中央的要求,赶超发展是中央对福建的特殊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寄予的厚望,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之需。

他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好”,赶超发展是“快”,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和赶超发展的内涵和实质,客观把握又好又快的辩证关系,做到好在快前,快在好中,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盯紧盯牢实体经济,防止“脱实向虚”,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将技术、资本、人才等生产要素与实体经济发展协同,通过各类生产要素质量的提高、配置的优化,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让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互为表里,相得益彰。要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制度创新,细化完善党政干部干事有为的容错纠错机制,培育激发企业家精神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营造“好环境”,扩大“生意圈”,吸引“投资客”。要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何光松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围绕赶超目标,均衡推进,重点突破,展现亮点,树立标杆。要善于以战略思维擘画蓝图,进一步提升站位,解放思想,汇聚赶的气势,奋发超的作为,以愚公移山的勇气破除一切艰难险阻。要以创新思维破山开路,把创新作为赶超发展的第一动力,激发企业主体活力,积极构建以产业需要为导向,平台建设为基础,成果转化为目的的创新驱动格局。要持续发扬两届旅发会无中生有、善作善成、战天斗地、气势如虹的奋斗精神,夙兴夜寐、苦干实干,以超常措施、超高效率为实现赶超破山开路,拓荒立新,紧紧围绕“三区”战略升级版总目标,加快打造氟新材料产业集群,辐射闽赣周边的次区域中心城市和休闲旅游城市。       (肖忠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