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 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18-10-10 15:37: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不会不安全的,我做这行很多年了,从没出过事,有问题的可能性很小了。”

“就算可能性再小,一旦出问题,后果都是难以估量的,更何况这类设备多半是孩子乘坐游玩。”说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将一份责令整改通知书递给在燕林广场临时经营儿童游乐设施的经营者张某。

9月底,张某将旋转飞椅等游乐设施打包,到燕林广场经营,想借着旅发大会与国庆节的热度,小赚一笔。但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他的游乐设施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游乐设施没有检验合格报告,也没有进行备案,不符合游乐设施特种设备开展经营的要求,遂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他立即停止经营,直到符合条件才可以开展经营。

执法人员表示,最大运行线速度大于或者等于2m/s,或者运行高度距地面高于或者等于2m的载人游乐设施,属于特种设备。这种游乐设施每次拆封重新组装后,必须再次检验合格并到当地市场监管局备案登记后,方可投入运营。张某只是想赚个“快钱”,忽略了安全,没想到检查这么严。

在旅发会和国庆节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对辖区内公共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抽查,确保特种设备登记到位、隐患排查和整改到位、专项预案和应急演练到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进一步加大设备维护保养力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及救援队伍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好每一个关键点和细节,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杨进 何建福 张盛兴)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