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老党员有困难 党支部来帮忙

2018-10-10 15:37:0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好!好!好!有同志们的帮忙,我的稻子已经全部归仓了!”国庆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在张厝乡九峰村小河组的一个晒谷场,78岁的老党员鲁伏旺握着前来看望他的村干部的手,眉开眼笑。

可在几天前,鲁伏旺脸上还布满了愁容:秋天本来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可他自己耕种的三亩多水稻却无力收割。原来,鲁伏旺身患高血压、冠心病、白内障等疾病,子女又外出打工,平日只有一人在家,靠着耕种三亩多的水稻自给自足。眼下正值收割季节,可他刚刚因病住院后在家休息,身体十分虚弱,收割水稻的事,让他心急如焚。

九峰村党支部了解到老鲁的情况后,立即号召全村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其收割水稻。随后,在下派支书池宇翔的带领下,九峰村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村两委等15名同志,顶着烈日,卷起裤脚下田,半天的时间就将稻子收割完成。

望着稻谷一袋袋的装进袋子,老鲁心中的石头落了地,脸上也慢慢的露出了往日的笑容。 (肖忠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