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国庆黄金周:和平镇、金坑乡等景点游人如织

2018-10-10 15:35:53 来源:   责任编辑:   

和平古镇古街上游人如织 照片由梁由之提供

本网讯 “我前年到过邵武,今年从网络上再次看到邵武,发现几个景区变化很大,就带着母亲和妻子、弟弟、妹妹一起来玩,确实变化太大了。”国庆黄金周期间,江苏扬州高邮钢铁公司副总经理李忠东带着家人游玩邵武后,颇有感触地说,“尤其是和平古镇,景点亮了,商店多了,文化活动丰富了,纪念品都有了文化创意。”

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市旅游市场呈现井喷态势。以和平古镇为代表的各类景区“高烧不退”,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73.5万人次,同比增长47.02%,旅游收入达39950.4万元,同比增长45.88%。其中,和平古镇景区接待人数比增超120%。同时,景区的火爆也带动了住宿业和餐饮业的快速增长,城区各酒店拉响“房空警报”,特色餐饮店也往往一座难求、持续爆满。

从厦门回乡的刘建兴告诉笔者,原来他经常到和平,街上没有几个店,这才过了半年多,现在到处是店,处处爆满,饭店的桌子都摆到路边了,很多人依然排不上座。

是什么引爆了铁城邵武的旅游呢?市旅游局局长黄庆平说,是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推动及影响。据新华网统计,9月27日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报道,网民24小时点击量超过100万人次。而一般情况下,超过10万人次就算很多了。

我市作为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主会场,以认真的态度、踏实的作风、拼搏的勇气,谋划“一主三辅”共2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2亿元,其中今年投资8.2亿元。重点打造和平文旅小镇、金坑红色小镇、大埠岗樱花小镇等景区,以和平古镇为龙头,将和平的文脉、肖家坊的山水、大埠岗的田园有机地串联起来,打造旅游旗舰。此外,通过完善景区标识标牌、旅游公厕等配套设施,发展特色民宿等相关产业,丰富景区周边相关业态,提升游客的参与体验度,开启邵武全域旅游新篇章。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提升邵武旅游知名度,我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立体营销宣传。

旅发会前,在城区各主要节点投放广告,在上海、福州、南昌等城市的地铁站加强广告宣传;通过举办三城(上海、福州、南昌)推介会,挖掘潜在客源市场,积极引客入邵;9月中旬,启动和平古镇开园入市系列活动,吸引了福建、江西、浙江等目标客源地游客近2000人到场。

旅发会期间,精心筹备了美丽中国行--中央媒体和名作家大武夷带你玩转大武夷、大武夷旅游精品线路踩线活动,举办美食文化节、大会高峰论坛及大武夷三城(武夷山、邵武、泰宁)联盟营销高峰论剑等系列活动;利用网络报名、网络直播等方式炒热十国外宾房车游南平及三省(市)千人自驾汇南平活动;借助“驴妈妈”等优质线上平台,做优“线上”+“线下”联合推广,全面打响邵武旅游品牌。国庆期间,及时推出各类精品旅游线路,直击市场热点,引爆邵武旅游市场。

为提升办会办展能力与服务水平,我市还新建了皇庭新世界、观山悦酒店以及黄峭广场展览展示中心。同时,改造提升迎宾大道、张三丰大道、熙春路沿路夜景,推出音乐喷泉梦幻水幕表演及夜游紫云湖水上项目,全面展现邵武优美的城市环境和人文氛围。

“美丽的城市,漂亮的夜景,梦幻的音乐喷泉,邵武比三年前更好看,更有品位了。”从美国回来探亲的詹妍女士由衷地赞叹道。(刘建飞 周新翊)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