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公路分局开展占道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

2018-10-09 09:58:5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正值十月秋收的季节,农民们开始大规模晒粮食,有些沿路村民为图便利,把公路变成了晒谷场。

邵武市各个国道沿线皆有占道打场晒粮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村民把谷子晾晒在路上,占去了半幅道路,剩下的道路变成了单行道,经过的车辆便必须减速慢行,快速行驶的车辆没来得及躲避,碾压着谷子行驶极容易打滑而发生交通事故;另一方面,为防止过往车辆碾压粮食,村民甚至用石头、木棍将稻谷圈起来,且在公路上随意走动翻晒稻谷,十分危险。

为确保道路的畅通和行人、车辆的安全,邵武公路分局路政人员加强道路巡查,开展占道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路政人员每次发现这种情况便立即制止,并且帮助村民收拢晾晒在路面上的稻谷。随后,路政人员还集中对公路沿线村庄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举相关重大案例告知危害,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力求从根本上杜绝占道打场晒粮的现象发生。(邓慧敏)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