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和平古镇:田园中的古堡

2018-09-28 09:31:00 来源:   责任编辑:   

和平古镇的福建第一街


本网讯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平古镇,“古城保护神”阮仪三教授曾经称其为田园中的古堡。如果把这个古堡当作一个大写“家”,今天的和平正以家来诠释它的历史文化,并以“一条回家的路”来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平古镇,先后走出2名宰相、6名尚书、137名进士,被称作“进士之乡”。

历经千年,和平古镇正抓住“文创赋能”的机遇,迈向新的发展时期。在文化自信与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和平古镇从乡村田园向中国传统“家文化”体验地升级。 

“渔樵耕读”湿地公园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一期投资6000万元,结合山水田园,打造湿地公园。打造和平文化提升项目,总投资1亿元,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粮仓文创街区改造工程,这个工程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主要是依托和平古镇原粮仓区域进行创意改造升级,将文创赋能融入旅游发展中。 

和平供销社体验馆,旨在为大家营造一种年代感,这里弥漫着年代气息,昏暗灯光下的旧温暖,扑打尘土中堆积如山的老时光涌现到眼前迷了眼,花了眼,湿了眼。 

和平镇紧扣目标,以家为载体,做好树品牌、育产业、推市场三篇文章,树和和美美的品牌形象,推出了“天下第一黄”“飞黄腾达”“天开文运”“我很黄”等文创系列产品,与驴妈妈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在上海、福州等五城进行旅游推广。

未来的和平,将以中华家为精神堡垒,构建古堡家、田园家、山岭与家融合的三幅画面。

“一条回家路”来领略和平家的景象,它包含了家风、家宅、家坊、家塾及家业。

(林传仁 李佳媛 伍晓清 摄影报道)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