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着力创新突破 加快转型提升 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2018-09-28 09:04:49 朱昕华 卢国华 朱宇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昨晚,由南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邵武开幕。(闽北日报记者 卢国华 朱宇 摄)


本网讯 夜色阑珊华灯起,泉光溢彩迎嘉宾。27日晚,由南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邵武开幕。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志发,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吴贤德,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斯文、市政协主席黄健平等南平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南平市市长刘洪建主持。

吴贤德在会上讲话。他说,福建是“山海画廊、人间福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将旅游业作为三大新兴主导产业之一加以培育,着力打响 “清新福建”品牌,全省旅游呈现出快速、高效、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近年来,南平市把旅游业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旅游发展的质量不断提升,拉动作用有效增强,为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南平样板,“清新福建·绿色南平”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扩大。我们相信,通过此次旅发大会,南平市在政策牵引、活动策划、产品开发、客源组织、要素配套、体制机制等方面将进一步取得创新突破,加快打响大武夷旅游品牌,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和优质旅游。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全域生态旅游和优质旅游,进一步唱响“清新福建”金字招牌,加快把福建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自然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加快新福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袁毅在会上致辞,代表南平市委、市政府向莅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平是旅游资源大市,四季皆绿、山水如画、文化醇厚。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把旅游这篇文章做好”的嘱托,把旅游业作为最具优势、最富潜力的支柱产业来培育,推动青山变金山、绿水变财源,让南平经济因旅游而旺,文化因旅游而兴,城乡因旅游而美,人民生活因旅游而幸福美好。当前,南平旅游产业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创新突破的关键时期,我们期待通过每年举办一场旅发大会,深化旅游项目对接,全力打响清新福建、绿色南平、武夷山水旅游品牌,催生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推动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效益最大化,加快构建大武夷旅游经济圈。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客商前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享发展商机,共创美好事业,谱写新时代南平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现场还举行了武夷茶文化国际宣传纪录片《WUYI HEART OF TEA(武夷茶之心)》发布仪式,南平和邵武籍乡贤、影视名人、旅游达人通过短视频对大武夷及邵武旅游进行推介,中国旅游报社副总编金启宁发布和平古镇“和老爷幸福一家人”IP形象,举行了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了旅游嘉年华梦幻光影文艺盛宴,察看了音乐喷泉、邵武美食街和美食文化节和夜游紫云湖项目。(转自闽北日报   记者 朱昕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