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为旅发大会饮食安全提供保障

2018-09-27 17:26:1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做好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安全保障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对会场和周边食品餐饮单位及各类商业服务单位的安全、质量、价格、消费维权的检查,确保在大会召开期间餐饮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零事故。

从8月中旬开始,每周一上午和周三下午,该局定期召开专项工作进度督导会,成立了餐饮、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食品餐饮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督保障领导、协调和督查工作;走访调查全市的大中型餐饮100余户次,有电梯的宾馆酒店和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55户次,各种有正在运行的特种设备的景点和企业48个,向市政府提供住宿用餐的参考名单,并总结存在问题,制定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定人、定位、定时、定责,有效保证旅发大会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组织召开食品供货商、餐饮接待单位和特设维保单位负责人约谈会,对1000余名餐饮从业人员、食品从业人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等进行全面培训,明晰做好旅发大会安全保障的重大意义和注意事项,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对相关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对不能立即改正的,责令限期整改,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事后巡回督导。至9月11日,已先后检查住宿单位48户次、餐饮单位112户次、食品经营单位158户次、公共场所特种设备85台次,隐患排查22处。

全局除后勤服务股室外,上下总动员,3人一组入驻旅发大会的主要节点(18户定点住宿单位、12户定点用餐单位、12个参观点),剩下人员每2人一组对全市街道小巷进行全面巡查,严格审查所有菜谱和加工流程,规范食品留样,重点对餐饮采购制度、环境卫生、消毒记录、加工烹饪、原材料索证索票、晨检制度、菜品留样、电梯和锅炉安全运行等关键环节进行审查,认真、详细填写监督管理工作检查记录表和工作日志,并全程监控加工制作及上菜过程。充分利用食品快检设备,对每批次以及不同菜品进行快检。截止9月25日,已抽检餐具100余个批次,食品38个品种130个批次,快检1200余批次。  (杨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