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备战旅发会> > 正文

桂林乡:不等不靠,主动融入旅发大会

2018-09-25 11:30:5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诗画桂林”“影视文创基地欢迎您”。一出闽赣高速口,踏入朱洋村,一座仿古式门楼拔地而起。门洞里,可以看见道路两旁挂起了红灯笼,“写生小镇”“诗画桂林”在微风中摇曳,仿佛步入康庄大道。村道两边的农居墙上,“田耕生活”“写生即景”“古村美景”等一幅幅3D图画映入眼帘,诗画墙廊令人耳目一新……

作为我市承办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一主三辅”21个重点项目之一,桂林影视文创基地可谓“无中生有”。最初,桂林并没有列入旅发会重点项目,是桂林乡领导感觉桂林地处邵南大埠岗、和平及邵中金坑之中,旅发大会不能缺失,遂火线请缨,自加压力,将诗画桂林和影视横坑两大亮点,主动对接和融入旅发大会,目的是想借旅发大会之东风,加快推进桂林乡的全面发展。

桂林影视文创基地主要依托横坑传统村落修缮、保护、提升工程相结合进行打造,规划建设“两区、三中心”,即桂林影视拍摄外景区、横坑传统村落拍摄区、文化展示中心、影视服务接待中心和创意、培训中心。建成后的影视文创基地将涵盖影视拍摄、服务、文化创意、人才培训、旅游等完整的产业功能。

影视横坑。横坑片区自年初开工以来,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进度的90%。征地拆迁已完成,移动、电信、广电三线已完成电线下地改造,影视功能区已完成布置,包括影视标识标牌制作、导览图、室内拍摄点、室外拍摄点、剧组接待中心等。横坑传统村落保护工程进入施工阶段,室内拍摄点魁星阁、观音堂、余庆堂、钟鼓旗锣景观带正在施工中。目前,在基地内拍摄的微电影《红飞雨散》,以及院线公益电影《大树下的守望》已完成拍摄,进入后期制作阶段。8月24日,北京太极寰宇影业有限公司到桂林正式确立拍摄点,9月20日置景道具组进驻横坑,10月上旬正式开拍。

梦幻朱洋。朱洋片区主要有门牌景观带建设、高速路口至朱洋居民楼房立面美化、沿线100米花圃改造等三部分。自7月建设以来,朱洋门楼景观带建设主体已完成,画家与创作团队已入驻朱洋,对高速路口至朱洋居民楼房立面进行创作3D画,面积约500平米、雕塑5座,路边花圃改造已完成80%。预计朱洋片景点项目近日可全线完工。     

(赵许春张传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