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台湾夫妇欲露宿街头 民警助其入住宾馆

2018-09-21 10:34:0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我儿子几年前被公司派驻到邵武做生意。前天我们夫妇到邵武看望儿子,没想到昨天晚上遇到了麻烦,幸亏有警官帮忙,才让我们不至于露宿街头。”程锡锦说。

13日22时许,程锡锦夫妇逛完音乐喷泉准备回儿子家时,发现没带钱包、手机和钥匙,敲了半天门也无人出来开门。他们不仅进不了门,敲门声还把邻居给吵醒。无奈,夫妇二人只得到附近的昭阳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当时的值班民警朱宝清、吴明兴叫来户籍警胡诚查到了程锡锦儿子程钜乔的信息。并通过居住证,查到了程钜乔的手机号码,但因其出差在外,电话并没有打通。

返回的路上,程锡锦夫妇看到路边有两张长凳,心想办法已经用尽,还是无法回家,遂向民警致谢后欲在长凳上凑合过一晚。

“那不行!”朱宝清和吴明兴说,“我们带你们去住宾馆。”于是,他们俩带着程锡锦夫妇来到附近的宾馆,并说明情况让他们入住。当朱宝清准备自掏腰包帮他们付房费时,程锡锦夫妻坚决不让。

“在邵武,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这句话的含义。”程锡锦说,“在派出所时候,也有其他人来报案,说父母走失了,当时有很多警官出来询问、关心和帮助他们,这让我十分感动。”(刘建飞 廖思敏)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