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强化培训 提升导游综合业务水平

2018-09-19 11:08:3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比如在邵武肖家坊镇天成奇峡景区锦溪游玩的游客,正迎着微风乘坐竹筏,这时候让我们唱支应景的山歌,甚至可以用本地方言唱给游客们听,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9月17日,华英大酒店四楼,武夷山市导游协会副会长、十佳导游吴礼浩,为我市参加导游讲解员、文明旅游志愿者培训班的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

为提升我市导游讲解员、文明旅游志愿者的导游综合业务水平,助力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召开,市旅游局组织举办了此次培训,9个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和11家旅行社、旅游文化公司接待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除了吴礼浩讲师外,培训班还邀请到薛盈洲(武夷学院讲师、福建省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评员)、黄学义(和平古镇景区导游、2017年获评福建省首批“金牌讲解员”)两位讲师到场授课。

培训课围绕景区景点导游人员职责、导游行为规范、导游人员礼仪、导游的应变能力、导游管理办法解读等内容展开。除课堂培训外,还将安排授课老师和学员们到和平古镇实地教学。

“通过培训,我收获颇多,导游行业要求自身多才多艺、灵活应变、创新形式,接下来的时间我要抓紧时间做足功课,迎接旅发大会的到来。”刚从事半年导游工作的邵武市旅行社接待员陈睿说。    (邱旭岚 刘毅炜)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