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人民广场音乐喷泉提升改造进入调试阶段

2018-09-18 09:16:4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12日,人民广场音乐喷泉提升改造项目施工处,工人们正顶着烈日拆卸施工围栏。

“我们在为今晚喷泉的调试做准备。”人民广场管理处负责人官健介绍道,随着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召开时间(9月27日)的临近,音乐喷泉作为我市主会场,正进入调试冲刺阶段,届时将带给市民不一样的感觉。

人民广场音乐喷泉水池于1999年9月28日建成,水池设置在广场正中的主轴线上,宽33米,长81米,面积2673平方米,南端预留20米宽、4.5米高叠瀑,既具有鲜明的历史文化特色,又与时代文化融为一体。喷泉水池由于使用时间久了,出现喷水柱高度下降、喷水管道堵塞等问题,加上是早期设计,曲目渐显单调、灯光色彩变换单一。

为重拾往日风采,紧跟时代步伐,今年7月1日,音乐喷泉提升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提升改造后的新音乐喷泉,主喷喷高81米,设计水型12种,变化造型可达上百种。平面形状呈莲花型,象征生态健康、文明和谐。音乐喷泉造型运用圆和线的变化,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水幕电影的运用使得画面与水型相互结合,让音乐喷泉表演更具文化内涵。”承接项目的江苏时新景观照明有限公司负责人余金飞介绍道。(邱旭岚 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