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和平镇全力备战第二届旅发大会

2018-09-17 15:54:16 来源:   责任编辑:   



开园入市活动,营造喜迎盛会浓厚氛围

本网讯 自和平古镇被确定作为我市迎接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主战场”以来,和平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找准旅游定位,搭建旅游平台,解读旅游文化,合力打造特色古镇文化旅游亮点,力争在旅发大会召开之时实现“景区面貌大改观、对外形象大提升、特色文化大繁荣”。   

工作合力不断聚集

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六组”,抽调两委班子成员、镇村干部50余人,开展征收拆迁、矛盾处置、景区整治、总体规划协调等工作,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镇政府大院醒目位置设置项目进展表、倒计时牌,实时更新,通过晒进度、比成效、评成绩,切实增强镇村干部群众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加压促动,激发作为。制定开展“四比六促”活动考评方案,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作为考评重点纳入,作为检验镇村干部执行力、行动力的重要标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垂范,坚持“工作在一线部署、要求在一线落实、进展在一线掌握”,推动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全力备战旅发大会。 

项目建设不断推进

和平镇的旅发会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包含文创空间提升、景区睦九堂、和平书院改造、205省道和平入口处景观、古镇西门景观、傩舞广场、道路白改黑、文创产品设计制作等7个建设项目。所有项目都实行两委领导挂组分包,挂图作战,确保工程进度。由于项目建设周期长、时间跨度大、涉及面广、矛盾纠纷隐患多,该镇通过建立统一指挥的协调机构,有序协调各项目组与施工单位的工作,避免“打乱仗”“乱打仗”。镇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领导小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三方会商机制,落实领导包联、专项推进、现场办公等制度,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

为打造精品工程,该镇把工程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开展工程质量大讨论,要求以典型案例为镜,切实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对项目重要工序、关键环节的监督把关力度,不断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抽调精干人员在每个项目现场设立值班工作组,现场督促施工进度,实时检查工程质量,确保工程有人监管,问题项目整改定期跟进。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在全镇范围内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在主要道路和各行政村、项目施工现场显要位置悬挂横幅20余条,微信公众号不间断推出相关信息。

备战攻坚不断升级

为形成人文环境更好、文化品位更高、基础设施更优的良性旅游发展态势,该镇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从8月起对镇区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综治维稳、文化旅游等工作进行升级,推动旅发大会备战工作再加压再加强再提升。

优化宜居环境,提升镇区品位。建立卫生责任区保洁制度,10个镇直站所分片负责各路段卫生保洁工作;落实市场化运营机制,引进第三方保洁公司负责镇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日常保洁;邀请市城监队员参与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广告牌不规范设置等问题的管理。进一步提升饮用水水质,保障村民和游客安全健康的用水环境。省道205入口至镇区及新村道路路段实施白改黑工程,整体提升路面使用品质,进一步改善交通环境。有效处理在旅发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及时处置突发事件,重点打击妨碍项目建设的不法行为,确保筹备工作平稳进行。

弘扬民俗文化,打造特色品牌。理清和平古镇历史文化发展脉络,深挖细掘历史沿革、文化遗址、自然地理、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历史文化资源,汇编成册,弘扬和平古镇独特的文化内涵。以“家由心生、万物和平”为主题,开展以“四条线路、九个区块、十大节点、五场活动”为主体的开园入市活动,采取道路和景点氛围包装、古街商铺业态布置、线上线下推广等方式,展示热情洋溢、好客大方的和平形象,营造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陈昱川 危宇翔)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