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法院直播执行案件过程 决胜“执行难”

2018-09-14 09:34: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我的工资总算拿到了,感谢执行法官!”9月5日,“亮剑八闽——福建法院院长带队执行攻坚”系列直播活动聚焦邵武法院。直播镜头前,徐某某欣喜地在收条上签字,领到了拖欠了近一年的工资、补偿金及社保医保等共计31962元。

2017年,包括徐某某在内的65名工人,与邵武某物流有限公司发生劳务纠纷,遂向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

因被执行人某物流有限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今年5月,该批工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5月11日,法院立案执行。因工人反映被执行人有转移财产等行为,法院迅速采取行动,于立案后第二天,组织执行干警到该公司停车场,查封了公司的所有车辆。因该公司目前处于停业状态,无法偿付该批工人工资,车辆的处置就成了解决案件最关键点。其后,法院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议定车辆的价值,对车辆进行变卖,得到200万元款项。

9月5日上午9点,市法院举行涉民生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并将该劳务纠纷案执行款的发放作为“亮剑八闽——福建法院院长带队攻坚”直播活动的“第一枪”,现场为65名原该物流有限公司的员工发放执行款共计187万元。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决胜之年,为彰显打赢这场硬仗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理解认同支持执行的强大声势,7月2日起,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网易福建持续开展“亮剑八闽——福建法院院长带队执行攻坚”网络直播活动。

当天的聚焦邵武直播活动,是“亮剑八闽——福建法院院长带队执行攻坚”系列直播活动的第30期,由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少军带队,全局30多名执行干警集结出动,集中执行案件。

上午9点20分,完成执行款发放部署工作后,潘少军率领执行干警马不停蹄来到城郊工业园区某厂房内,将该厂房强制腾空,并对腾空财物登记造册,及时做好和买受人和所有人的交接工作。随后,潘少军亲自前往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五级伤残申请人家中,为其发放司法救助金35000万元。在水北镇某竹业公司,执行干警现场查封了105台/套机器设备,后续将开展评估拍卖工作,及早变现实现申请人的权益。

直播的最后一站来到了某豆制品厂,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2015年,申请人池某某因劳务合同纠纷将某豆制品公司诉至法院,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双方约定被执行人支付拖欠原告的劳务工资86000元。2016年,因被执行人未履行支付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当事双方曾两次达成和解。在今年5月的最后一次和解中,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承诺若未按和解协议履行,愿意承担一切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并未完全按照和解协议履行,目前仍有41000元未履行完毕。法院遂决定对被执行人该豆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以司法拘留。

至此,本次“亮剑八闽——福建法院院长带队攻坚”直播活动圆满结束,执结案件67件,涉案标的776.6万元,网易平台30万网友在线收看。

“今天,我们完成了发放执行款、查封、搬迁等一系列的执行,整体的执行情况比较顺利,基本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潘少军表示,“接下来,邵武法院将在联动查控上有新拓展,在阳光执行上有新举措,在规范执行上有新风貌,在执行质效上有新突破,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勇气,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据了解,2016年以来,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5712件、结案4788件,执行到位金额14.01亿元。(刘毅伟吴梦云文/摄)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