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8-09-11 10:24:5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3日下午,全市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在税务局会议大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省委、南平市委、邵武市委常委会议精神,贯彻省直、南平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交流加强我市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做法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任务、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军到会并讲话。

会议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立场,统一思想认识。要坚决“两个维护”,带头坚定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把新思想作为贯穿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始终的主题主线,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确保市直机关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守纪律规矩。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自觉用党章规范一言一行,自觉对标对表,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在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和赶超发展中,展示新担当、体现新作为。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工作增效。要突出党建引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市直机关各项事业建设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经常开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状况分析,结合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根据巡视巡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工委“党建体检”、各级党组织自查,定期排查问题隐患、找准短板不足,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压紧压实责任。市直机关工委要指导督促部门党委(党组)认真履行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探索完善政治能力、政治生态的长效考核评价机制,并及时向市委报告各单位抓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情况。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百个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人社局等5个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在会上交流了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经验做法,6个单位做了书面交流。(肖忠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