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全力备战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18-08-31 10:19:45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今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南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全市上下以“钉钉子”精神,夜以继日、全力冲刺,按照“一主三辅”的布局,深入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持续打响“游武夷金湖,驻福地邵武”的旅游品牌,努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旅发大会召开。

抓关键

着力构建高效组织筹备机制

成立承办南平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领导小组和执委会,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下设综合协调组、文体赛事活动组、宣传报道组、进度督查组等8个专项小组,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不断加大协调力度,先后召开专项协调会议15次,专题研究会展中心建设、和平古镇业态布展、景观提升工程等18个关键节点问题。

坚持市场化机制办会,加强与上海景域集团、厦门建发等国内知名旅游活动策划公司对接合作,深入挖掘邵武旅游资源,融合城市独有风貌,彰显黄峭、太极等邵武地域特色文化,制定南平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工作方案,高站位规划、高品质建设,力求呈现一场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旅游盛会。

建立领导挂项机制,安排18名处级领导挂点“一主三辅”21个建设项目,每个项目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安排。

抓重点

着力打造全体系“一主三辅”

坚持把承办好旅发大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主动作为、聚力攻坚,全力推进以和平、大埠岗、金坑等景区景点建设项目为“主”和以城市基础配套项目、会场会展中心建设项目及酒店宾馆新建项目为“辅”的“一主三辅”旅发项目建设,系列项目总投资22亿元,其中2018年投资8.2亿元。

一方面,拧紧发条,“主”力景区建设快马加鞭。提升现有景区品质,采取EPC建设模式,打造以和平古镇为代表的优势旅游景区项目,全面推进和平古镇“渔樵耕读”生态湿地公园、金坑红色小镇、大埠岗樱花小镇等特色景区品质提升。提升景区文化融合,新建和平古镇文创街区,撷取和平古镇文化肌理典型元素,借鉴工部侍郎黄峭形象,创新设计“和老爷”一家人系列文创IP品牌,通过“和老爷带你回家”旅游体验动线布置,实现旅游产品新升级。金坑乡将红色文化与教育基地相结合,修缮“儒林郎”等一批古民居,提升原红三军团指挥部、东方县苏维埃政权总部等一批红色教育参观点,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邵武市委党校及有关培训机构合作签订共建协议,共建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和红色文化党性教育基地,使之成为旅游与文化传承相融合的红色教育基地,今年“七一”以来,累计接待红色教育培训1.1万余人次。

另一方面,甩开膀子,“辅”助工程大干快上。按照南平旅发大会总体布局,结合“水美城市”建设,坚持“适地、适树、适花”原则,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会展中心酒店配套、重要节点景观进行再提升,补齐配套短板,助力旅游提质升级。如新建可容纳3000余人的会展中心,内装按序时进度推进,确保会前正式投入使用;将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音乐喷泉,彰显更为现代、立体和科技动感的城市情怀,打造邵武旅游新地标;环紫云湖南岸绿化,主干道熙春路夜景提升等项目接近尾声,进一步美化靓化邵武城市形象;张三丰大道改扩建(二期)主车道基本成型,双向六车道将带来更加顺畅便捷交通网络;观山悦酒店、皇庭新世界酒店建设项目落成后,预计可新增床位数近500张,提高邵武综合接待能力。同时,加大旅发会宣传营销力度,拍摄3D旅游宣传短片,在南平市多渠道多媒介开展宣传推介工作。

抓落实

着力转变作风推动落地生根

结合考评抓落实。将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纳入相关部门单位2018年岗位绩效考评范畴。围绕“一主三辅”项目表,按照“项目推进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要求,把各个项目分解落实到班子成员、部门、科室,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工作格局。

同步督查抓落实。将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与大督查工作相结合,成立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大督查办共同组成的旅发大会大督查工作组,抽调市纪委、组织部人员,实行每周一检查、每月一通报,开展专项督查、专项通报,目前已印发专报15期、通报3期。

强化问责抓落实。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责任单位和挂项市领导启动约谈机制,持续用好干部一线考察法,在一线考察了解干部,问责不作为对象,要求各责任部门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截至目前,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已约谈6个相关单位主要领导,真正把各个目标节点落到实处、抓出实效。(施伟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