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3名贫困生免费入学“三年全日制中职学历班”

2018-08-23 16:04:58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近日,市妇联与市扶贫协会领导召集来自沿山镇、金坑乡、洪墩镇的3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他们的家长,就入学相关事项进行座谈。3名贫困生在市妇联与市扶贫协会的帮助下,将入学由南平技师学院、南平市武夷烹饪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三年全日制烹饪专业中职学历班”。

“三年全日制烹饪专业中职学历班”,主要面向南平市各县(市、区),共招收20名2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备初中文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家庭子女、孤儿。学生在校期间,按《福建省全日制中职院校生学籍管理办法》管理,可享受免学费和住宿费、国家助学金补助二年共4000元、国家普通计划生的全日制教学和生活条件待遇,培训原材料费由南平市扶贫开发协会募集解决7000元/每生,不足部分由学校无偿提供。学业期满考试合格者,颁发技师学院中职毕业证书及中级职业资格证。毕业后,由学校安排到星级宾馆及酒楼等单位的厨师岗位工作。 

近年来,市妇联积极争取相关单位支持,开展系列关心关爱贫困妇女、儿童工作。仅2017年,推荐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到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三年制中职护理专业委培班”免费就读,邀请省上专家到邵武为有意愿的3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提供免费巾帼精准脱贫家政培训。(危秋月)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