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水北街道深化“大学习”活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2018-08-23 09:45:37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我们以‘100名街居党员干部下基层、进居民群众家拉家常、交朋友、构和谐、促发展’为主题,主动拓展服务途径、丰富服务内容、畅通服务渠道。”日前,笔者从水北街道获悉,自“大学习”活动开展以来,该街道持续深化活动形式,在进居民群众家门、听居民群众说事、解居民群众之忧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经济和谐发展。

该街道组织街居党员干部100名,深入居民群众家中和企业,倾听居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并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社区服务居民群众制度,要求街居干部记好民情日记,写好民情调查体会报告。目前已建立领导挂钩联系点16个,走访居民群众3000余户,与居民群众交心谈心2600多人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50多条。


街道结合9个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摸底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居民群众意见和诉求时,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着力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截至目前,街居干部共下基层接访居民群众200余人,化解居民建房、宅基地审批、土地权属、邻里纠纷等矛盾纠纷32件次,解决涉及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6个。综治办、司法所、民政办采取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等方式,畅通居民群众诉求渠道,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和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反映的问题。自4月份以来,共接访8批次60余人次,解决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3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6起,受理各种咨询600百余人次,调解工伤和讨薪事件3次。


同时,把“大学习”活动与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紧密结合起来,在街道机关单位、社区居委会推行“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制度。按照“全面覆盖、高效便捷”的要求,机关单位设立“一窗式”服务窗口,社区居委会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把涉及精准扶贫、养殖种植、劳动就业、法律维权、社区服务、计生服务、医疗、教育、安全生产、居家养老等内容纳入为民服务工作范围。截至目前,街居干部共受理便民服务事件500余件,为30余户困难失业职工找到了就业岗位,为60余名下岗人员办理了《再就业优惠证》,培训外来务工人员600余人次,居民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


“我们的党员干部,一边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一边做好街居工作,工作量更大更忙了,但是工作热情也更高更充实了。”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敏说,“与此同时,通过‘大学习’活动,还拉近了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有助于党员干部更好地工作,更好地为民服务。”(余义凯)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