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30余架植保无人机:防治病虫害 潜在大市场

2018-08-21 09:32:39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日前,笔者在大埠岗镇大埠岗村看到,一大片水稻田上空,几架载着稀释配比农药的轻型植保无人机,伴着嗡嗡声响不断飞行穿梭,均匀有序地将雾化的药液喷洒到被病虫害侵蚀的稻苗上。

据大埠岗镇宝积村干部黄承勇介绍,今年入夏以来,持续高温高湿天气,是水稻病虫害发生蔓延的高峰期,如错过防治期,将严重影响水稻产量和经营效益。采用植保无人机防治病虫害,省时、省工、省力,药液雾化渗透效果好,可减少农药成本30%,喷洒效率是人工的30倍左右,且不损伤作物,不受地形限制,高效、便捷、安全,解除了长期以来传统模式喷洒农药对人体危害的后顾之忧。        

今年6月,黄承勇和他的合作伙伴自筹资金100多万元,创办了邵武顺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外地购进植保无人机30余架,每架成本5万余元,除惠农政策补贴外,每架投入3万多元。同时,公司采取村民自愿入股分红的方式加盟,在各村分别组建服务网点,实行统一调度,集中和分散服务相结合,凡需使用植保无人机进行水稻、烟叶、果树、茶叶、经济作物等病虫害防治服务的村民或种植大户,不分区域不分地段由公司统一收取基本服务费每亩12至15元,一次性可接纳统防统治面积1000亩以上。

目前,该公司运用植保无人机为我市部分乡镇村民种植的水稻、果树、茶叶等实施病虫害防治面积达2万余亩,由于收费合理,工作效率高,受到广大农民的青睐。

“公司正在逐步扩大服务范围,准备辐射到周边县市,做好跨区服务网点建设,力争做大做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黄承勇对公司的市场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谢姝婧 张承顺)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