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微观邵武 > 正文

预付式消费需谨慎,交钱容易退款难

2018-08-17 17:04:54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接到多位市民来电投诉,称在某健身会所办理了1000至3000元不等的健身会员卡,经营者表示该卡开卡后可以健身使用一年。然而投诉人缴款后却发现,该健身房根本还没有装修好,担心存在预付卡消费骗局。多名消费者到场要求经营者退还预付卡内款项无果。

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同时做好消费者安抚工作。经多番调解,健身会所分别退回了多张预付式消费卡。

消费提示:近年来,预付卡消费在商业零售、住宿餐饮、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等服务行业较为普遍,并呈现逐步扩大的趋势。这种营销模式在便利支付、促进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存在着商家不履行承诺、退卡难等诸多消费隐患。在购买预付卡前,广大消费者要弄清自己是否真的长期需要此类服务,要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来办理,切莫贪便宜而购买过多,承担过多风险。同时,办卡要理性冷静,勿忘签订书面协议,更要了解经营者的发卡行为是否有经过商务部门备案批准,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詹云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