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宣讲大篷车,让新思想落地生根

2018-08-16 10:27: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脱贫攻坚要打赢,精准扶贫步不停,扶志扶智相结合,全面小康新生活。”近日,邵武市宣讲大篷车开进城郊镇,带来快板、三句半、歌曲等短小精悍的文艺节目。

“用邵武话解说扶贫攻坚,道理通俗易懂。”观看融入脱贫攻坚内容的三句半表演后,城郊镇紫金居委会老党员朱文灶深有感触地说。

为了让新思想落地生根,邵武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把流动舞台车变成宣讲大篷车。

“我们把宣讲阵地从大会场、报告厅搬到圩场集市、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就是为了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传遍大山深处。”邵武市社科联主席、市委业余讲师团团长范晓蓉说,宣讲大篷车抽调专家、教师、文艺工作者等宣讲骨干力量,组建19支基层“文艺轻骑兵”,采取流动学、通俗学、结合实践学等形式,深入山村、社区、校园、企业等地宣传新思想。

当下,闽北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新思想如何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

宣讲大篷车小分队创新宣讲方式,通过乡土味的小节目来讲大道理。“看完宣讲大篷车节目,我真正明白了什么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沿山镇沿山村村民洪泰安说。

“我们把一些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论转换为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讲给百姓听。”邵武市三角戏(傩舞)民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何鸣翎说,宣讲大篷车小分队充分挖掘本土文化,把新思想和廖俊波先进事迹、绿色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相结合,让理论更接地气。(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刘建飞 何兴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