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法院党总支党旗映法徽 赤诚铸天平

2018-08-14 09:17:31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市法院党总支坚持党旗引领方向、支部建在庭上、先锋亮在岗上,持续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6个党支部的86名党员带动全院干警以自身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的鱼水情怀。近年来,该院获得“全国模范法院”、全省“优秀法院”等殊荣,并连续八届获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党旗引领方向,彰显党建工作凝聚力。用科学理论武装人。认真落实党建要求,对照问题扎实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用组织生活塑造人。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组织民主评议和谈心交心活动,推动党员干警改进思想、增进团结、成长进步。

支部建在庭上,提升党建工作战斗力。公推直选各支部负责人,加强党组织在干部培养、党员生活等方面的关怀与温暖。在诉讼服务窗口,设立党员服务岗,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优质的司法服务;成立心理疏导室,法官为当事人“解法结、化心结”;成立执行指挥中心,对“老赖”形成有效威慑,执行收案数下降,被执行人履行率显著提升。改革和完善审委会制度和法官联席会议制度,审判质效多年位于南平市基层法院前列。

树立先锋形象,增强党建工作影响力。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审判工作中的的战斗堡垒及先锋模范作用,市法院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和“立足审判岗位,党员法官当先锋”等活动,有效地推动法院各项审判工作,卓有成效。党员领导率先垂范,建立院庭长办案制度,党组成员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党员庭长冲锋在前,承担全院大部分的案件。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先锋岗”做到“三亮三争”。一是亮身份,争一流形象。“党员先锋岗”工作人员要亮明姓名、职务和党员身份,办公显目位置摆放“党员先锋岗”标识座牌,工作人员要精神饱满,态度热情,规范着装,规范用语,规范行为,展现一流的司法形象。二是亮承诺,争一流服务。“党员先锋岗”要向诉讼服务对象庄重承诺:公正、高效、清廉、热情、便民、表率,工作人员要带头优质高效服务,努力以一流的服务态度、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服务水平,让诉讼服务对象满意。三是亮职责,争一流业绩。“党员先锋岗”要根据所在岗位实际,规范诉讼引导、立案审查等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工作人员要带头履职尽责,精研业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力争“零差错”,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此外,还确定了“党员先锋岗”的评价标准,即亲民形象好、作风垂范好、办案质效好和群众评价好。(张光彬)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