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攻坚 > 正文

市蜂业协会:出好蜜,助脱贫

2018-08-10 09:03:05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想要养好蜂、出好蜜,首先要懂得学会给蜂群选好场地,蜂群应该摆放在一年中至少有两个主要蜜源的场地。”近日,水北镇故县村杨氏蜂场,市蜂业协会副会长、养蜂能手杨华瑞向十多位刚接触养蜂行业的贫困户传授养蜂知识。

 邵武气候温润,森林覆盖率76.2%,生态公益林面积87.8万亩,蜜粉源植物种类多、分布广、花期长,具备开发优质特色蜂产品的蜂种、蜜源、环境等条件,养蜂发展潜力和空间大。近年来,我市养蜂业快速发展,初步统计,全市现有养蜂户200余户,蜜蜂总数达7000余箱,蜂蜜年产量十余万斤,涌现出十余家养蜂专业合作社和大量具有丰富养殖经验的专业能手、大户。为强化市场营销,约束行业从业者,去年5月12日,市蜂业协会成立,现有会员80余人。

 蜂业协会成立后,把零散的养蜂户捆绑,他们更加注重交流养蜂经验。“比如我们现在采用的高箱养殖技术,采蜜时上下分离,只取上层封盖成熟蜂蜜,这样的蜂蜜虽然产量少,但浓度高、品质更优,大家一致认可这样的做法。”杨华瑞介绍说。 协会倡导以质量求生存的理念,效益逐渐形成。目前,协会成立了数十个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其中邵武春天养蜂专业合作社拥有八个乡(镇)九个大型蜂场、蜂群数量2000余箱,并注册冬柃花商标,统一品牌和产品包装。严格的产品检验和良好的售后,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为响应市政府养蜂扶贫号召,今年,协会的养蜂能手对接41户贫困户,为每户赠送5箱蜜蜂蜂种,并免费提供蜂箱,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授课、举办现场培训课,传授养蜂技能。协会还将举办教授人工育王、中蜂的病虫害防治等内容的课程,授课时间从7月2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30日。(邱旭岚)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