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正文

“大学习”让百姓乐享生活

2018-08-09 15:45:28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大学习”要有大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通泰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挂点领导进居村讲党课,并依托“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网络的“大党委制”,实现“大学习”大覆盖,引领社区群众一起学,将新思想深深植入每个公民的心中。目前,街道15个居村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参与党员干部500余人,将学习的触角延伸到小区、拓展到楼栋、融入到群众。

“大学习”要有大担当。街道党工委积极倡导小区党员、驻区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六带头、六争当”,带头缴纳物业管理费、带头遵守小区公共秩序、带头参与小区管理活动、带头开展小区志愿服务等。开展“党员诚信店”和“寻找身边最美党员”活动,使社区居民看得到、享受到党员为居民服务的一言一行,感受到党员就在群众身边;推行“一线报到”,要求干部每周到社区报到1次,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为居民解决一个实际困难,办一件具体实事。自去年以来,已有近300件群众急难事得到解决。探索“金牌调解”,组织街道和社区干部参加“金牌调解员”评选大赛,组建“金牌调解室”,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大学习”要有大拓展。党员干部要在深度上显功夫,广度上做文章,分层次分领域地开展红色讲坛进社区、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发动更多党员和爱心人士认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开展“邻里和谐”“书香家庭”评选活动,进一步聚合居民力量,扎实构建“提正气、接地气、生和气、聚人气”的宜居通泰,推动“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新邵武”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大学习”要有大实践。“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泰街道将“大学习”同居村组织换届、“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相结合,同 “实施惠民工程”相结合,始终聚焦影响城市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着力补短板,不断提高社区综合承载能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老百姓在宜居的环境中享受生活”。(通泰街道党工委书记 叶良水)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