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微观邵武 > 正文

桂林乡:巫山黄桃喜获丰收

2018-08-08 10:35:00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近日,桂林乡盖竹村巫山组黄桃种植园内,5000株的黄桃果挂满枝头,煞是喜人,预计产量可达15万斤,采摘期将持续到八月中下旬。

 几年前,这里是全市最偏远的村之一。在外经商的熊长华抱着反哺家乡的念头回到村里,决心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他从上海购进近万株锦绣黄桃和映霜红黄桃桃苗,并承包下村里220亩地,喊上村里人跟他一起种黄桃。

“要做就要做最好的,我既然回到家里做事,就要考虑可持续发展,如果黄桃质量不好、没有特色就不能形成巫山自己的品牌,在市场上没有优势,大家凭什么买巫山黄桃。”熊长华说,他坚持原生态、绿色无污染的理念种植黄桃,所种植的黄桃生长全过程不施一点化肥,不打一滴农药。

 除种植黄桃外,他还带动村民们养殖鸡鸭、泉水鱼。天然散养的鸡鸭、用草喂养的泉水鱼,都是品质不错的农产品。熊长华秉持休闲养生的发展理念打造的特色民宿,每年夏天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桃、钓鱼、品药膳、吃农家菜,体验闲适的农家生活。(蔡雅玲)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