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实施党建“五项工程” 引领交通运输发展

2018-08-07 09:29:48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结合交通运输工作特点,制定并深入实施党建“五项工程”方案,引领交通运输创新发展。

 实施“先锋工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每月定期专题学习,认真学习各类理论知识。7月1日,组织支部党员到金坑苏区“重走革命之路,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志由前来授课;开展走村入户进企业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到乡村、道路运输企业和交通运输工程项目现场,收集意见建议,撰写了《创建“四好农村路” 助推乡村振兴》调研报告等材料。此外,在交通运输的较大在建项目一线和交通防汛应急分队中建立“党员突击队”,确保交通项目延伸到哪里,交通防汛应急在哪里,党的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实施“活力工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创建“温馨交通”。开展 “情暖旅途”和“爱心送考”等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运“情暖旅途”活动期间,局机关党员干部在汽车站为旅客提供茶水、食品,搬运行李,宣传道路安全。联合团市委共同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全市所有公交车、86部出租车、10部网约车参加了今年“爱心送考”活动;打造“满意交通”。联合组织运管、交通执法大队开展“网约车、出租车整治专项行动”,规范网约车和出租车经营行为。开展公路“滴洒漏”专项整治行动,打造“畅、安、舒、美”行车环境;推进“惠民交通”。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交通运输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建设乡镇综合服务站、港湾式候车亭等,促进乡村振兴。

 实施“警示工程”,加强对党员干部动态监管。推进谈心谈话工作常态化,积极开展日常谈话、廉政提醒谈话等,做到廉政教育时时提醒、事事提醒,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每季度一次全面自查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提高支部党务人员业务水平。实行预警提醒,对参加组织生活经常请假、多次不及时缴纳党费的党员,下发《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预警告知书》《党员缴纳党费预警告知书》等,进行预警。

 实施“关爱工程”,共树文明交通新风。注重党员关怀,加强对局机关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关心、照顾和慰问,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了解党员家庭生活情况,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加强扶贫帮困,加大对局机关挂点帮扶的和平镇朱源贫困村扶持力度,持续做好光伏发电站脱贫项目,2018年计划再给予项目扩建资金10万元。积极帮扶局机关联系的软弱涣散村水北镇三都村,加强联系帮带,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机关党支部定期走访结对帮扶困难学生,不仅进行物资帮扶,还及时解决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

 实施“和谐工程”,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个月定一个主题,围绕主题开展“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建好共享书屋,向全体党员干部征集图书,放于文化书屋,供全体党员借阅,积极开展党员读书活动,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加大文化宣传,利用宣传阵地,在局机关办公楼多个楼层设立党建和廉政建设漫画、图片、格言,营造良好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氛围。局机关组建太极拳队等,开展文体活动,进一步发扬党员干部的团队精神,提高党员干部身体素质。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