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开展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2018-08-06 08:59:48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力度,保障扶贫资金安全有效使用。今年5月以来,市财政局联合市扶贫办组成检查组,开展2017—2018年度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工作,对全市19个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部门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期间的11类财政扶贫资金进行专项检查,涉及金额1590.76万元。

 检查组采取既看资金也看项目、既要查阅账册也要入户抽查的方式,确保检查质量和成效。重点检查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包括资金分配和拨付、项目确定是否符合政策和程序,资金使用是否存在挪用、套取和骗取财政资金,及2017年度开展的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回头看”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有些乡(镇)、街道及扶贫资金管理对口部门存在部分扶贫资金支付不规范、部分扶贫项目存在进度缓慢等问题,检查小组要求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分析原因,强化整改措施,限期落实整改,确保落到实处。(刘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