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微观邵武 > 正文

旧厂房内非法炼铝,被抓现行

2018-08-01 11:21:58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7月20日,市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洪墩镇巡查时发现,水口寨大郎口46号场地内有大量粉尘无组织排放,现场有工人正在提炼铝锭。

 该炼铝点躲藏在已停产倒闭的原利华电器公司厂房内,无任何生产设备,非法经营人员只安装了一些简易设备就开始非法生产提炼铝锭。因涉及危废处置及非法提炼金属,情况严重,涉嫌环境违法犯罪。执法人员立即将情况向市环保局报告。

 当天下午,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会同公安治安大队、检察院及洪墩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洪墩镇水口寨大郎口46号炼铝点进行现场勘察,发现该炼铝点通过三套球磨破碎筛选机进行分选含铝原料,经6口熔炼锅提炼铝水后倒入成型模进行成型。地面堆积的粉尘足有5厘米厚,几千吨原料及其他助剂在废弃车间随处堆放,已提炼的铝锭经初步清点有3千余根,每根重约9公斤。

 执法人员对炼铝点的负责人及2名工人进行了询问,对原料、生产废料取样,现场的成品铝锭及厂房内的3个电源开关被查封,扣押的物品移交由洪墩镇政府看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图为执法人员对铝锭进行查封、扣押。(黄靓 黄辉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