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正文

以新思想为指引 绘就金坑新画卷

2018-07-26 09:59:46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作为基层党委政府,金坑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生态立乡、绿色兴乡、旅游富乡”的发展目标,切实把新思想落实到建设美丽金坑的具体实践中,绘就金坑新画卷。

坚持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在初步打造好的金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创新开展“大学习”活动,积极开展座谈交流、讲党课、讲党史、观看红色电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利用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党员e家、中心组学习会议、两委会、党员干部大会等平台,领导干部带头学,实现各级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干部全覆盖,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新思想,坚持学在经常、融入日常,使学习新思想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

着力实干实效,落地落实。作为基层党委领导班子班长,最重要的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统揽全局,把好发展方向、管好发展大局,进一步推动新思想落地落实。一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生态环境,严格落实河长制,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二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方面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做好生态农业文章,继续保持传统粮食、烟叶产业发展;利用高山茶品牌优势和山区林木资源优势,打造高山茶叶、毛竹产业;加快发展特色高山蔬菜、特色养鱼、香芋和油菜种植、旅游采摘、观光农业产业,向绿色、向生态要红利。另一方面做好乡村生态旅游的文章,建设金坑红色旅游景点,打造特色金坑红色小镇,不断完善苏区、明清古建筑景点建设,配套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对景区立面和道路系统进行改造,争创国家4A级景区。三是谋民生民利。弛而不息地深化精准扶贫工作,对照“两不愁、四保障”,突出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狠抓扶贫产业、教育医疗住房保障,扎实、务实、真实完成脱贫任务;做好危房改造、旧村复垦工作;加大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安全饮用水提升工程、幸福院建设、农村厕所改造等民生项目,为农民群众提供坚实的生产生活保障,不断增强金坑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常抓不懈。围绕“项目突破年”活动,聚焦市委提出的“六百工程”赶超计划,坚决以党的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强基层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用新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抓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党建基层示范点,着力提升金坑红色教育基地功能。(沈国珍)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