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市直机关礼堂召开

2018-07-26 09:57:28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7月20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市直机关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和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琦通报原华电邵武扩建征地拆迁项目部法定代表人王勤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王勤、聂春书、杨小平、魏达忠等四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与南平市6月4日通报的建阳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性质相同,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腐败窝案,教训极其深刻,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两起案件从不同角度反映进入新时代,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对他们进行严肃查处,充分表明南平市委、邵武市委惩治腐败、纯洁队伍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镜、以案为戒,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切实筑牢信仰之基,紧绷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就吸取两起案件的深刻教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何光松强调,要常敲警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良好心态,敬畏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学习,补钙充电,提高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提升能力素养和精神境界,培养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能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纪律“生命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提高警觉。不折不扣落实好主体责任,扎实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聚焦解决“七个有之”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制度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按照“五抓五看”的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要加强警诫。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守党纪国法这条底线,不越红线,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自筑“防火墙”;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坚持明德守正,导扬风化,严以律己、率先垂范,注重廉以修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慎独、慎微,慎交、慎处,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管住活动圈,注重廉洁齐家,管好家人、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讲纪律守规矩,把好廉洁自律关,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邵武”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纪(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