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 > 正文

桂林乡:以学促干 让村民得实惠

2018-07-19 10:38:03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要不断丰富写生和影视基地内容,挖掘横坑古村的‘古’元素及桂林风景的‘绿’元素,结合四季景色,让前来写生和创作影视作品的客人既可观春花冬雪,又可畅游于古宅、古刹、古巷、古廊桥,从中感受千年文化传承的魅力。”近日,桂林乡组织桂林、横坑村党员及村民代表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上,大家围绕本村实际展开讨论。

自“大学习”活动开展以来,桂林乡立足本地实际,以学促干,以“大学习”推动“大服务”,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人人有作为、个个有担当、事事有落实上。该乡提出,要以项目带动,持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和拓宽百姓增收渠道,不断加大农业、工业、服务业等项目的引进和建设力度,实现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周边农户脱贫增收致富。

近几年,该乡通过向上争取资金,累计投入1.3亿元建成“五个一”项目工程:完善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通组公路建设116公里、完成8个村的环境综合治理)、提升了一批景观节点工程(新建文化法治主题公园、生态游池、生态长廊)、配套了一批旅游服务设施(写生基地楼1栋、小木屋8座、农家客栈3所、旅游服务中心1处)、建设了一批美丽乡村项目、实施了一批传统村落保护和修缮项目。该乡写生和影视基地通过不断升级改造,每年吸引全国各地游客达1.2万人次,与全国60余所艺术院校和电影剧组建立长期固定合作关系,被公认为实至名归的“福建写生第一乡”。

立足这些实际,该乡在发展旅游业上不断发力,一方面抽调精干党员干部参与基地建设,拓展村民的活动空间,推动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和农家乐旅游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大力发展养身、健身体验项目,致力于打造多功能旅游产业,持续培育客流量,让村民在发展中实实在在得实惠。(黄长航 黄雯婷)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