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微观邵武 > 正文

矮身材,真的只是矮身材?

2018-07-18 11:21:04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的邵晨(化名)到市妇幼保健医院儿童生长发育门诊,做治疗后相关的复查。

2017年9月,邵晨因自幼矮小就诊北京协和医院,被确诊为特纳综合症。一个月后,邵晨到市妇幼保健院首诊。

特纳综合症是由于全部或部分体细胞中一条染色体完全或部分缺失,或X染色体存在其他结构异常所致,其发病率为1/2500活产女婴,是常见的人类染色体异常疾病之一,也是人类唯一能生存的单体综合征。儿童期常见于3岁后身高增长缓慢,生长速率明显下降,青春期无生长加速,成年期身高约135-140厘米。青春期无性征发育,原发性闭经,外生殖器呈幼稚型,不育。患者常伴有其他先天性畸形,如主动脉缩窄、肾脏畸形、指(趾)甲发育不良。智力正常或稍低,以上特征很少全部表现在一个孩子身上。

特纳综合症患者儿童期,通常给予生长激素治疗以改善生长和身高矮小的问题。在青春期年龄,则使用低剂量雌激素替代治疗诱导青春期。

目前,邵晨已使用重组人生长激素9个月,身高增长近5厘米。现已14岁5个月的邵晨,应该使用雌激素替代诱导青春期,遂开出戊酸雌二醇0.25毫克每日一次口服3个月。

据悉,该院儿童生长发育门诊已接诊数例特纳综合症患者。门诊医生查建忠提醒广大家长,发现孩子生长发育缓慢应及时到儿童生长发育专科门诊检查病因,不要错过最佳治疗年龄。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