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员干部走前头 服务群众便捷出行

2018-07-18 11:19:59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邵武分公司是集道路客运、旅游客运和汽车维修为一体的专业运输企业。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在“学习廖俊波精神,争当合格党员”“百日攻坚战”“四比六促”“百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活动中,党员干部走前头,做表率,团结带领公司职工致力于服务市民安全、方便、快捷出行,受到社会的认可和群众的好评,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省“五一劳动奖状”、省“工人先锋号”、省“青年示范岗”等多项荣誉称号。

党组织班子成员与公司经营管理交叉任职,共促企业升级转型。在客运站设置了咨询服务台、残疾人专用通道、重点旅客候车室、母婴室等,配备便民行李车、免费擦鞋机、便民地图、便民箱等相关设施,将人性化的服务理念融入到服务工作的每个环节中,使旅客无论是购票还是候车,都能享受到进站如在家的便捷感。公司认真践行“情满旅途,交通同行”的服务理念,积极推动“互联网+客运”的落地,打造点到点的客运定制服务,开通了邵武至武夷山往返客运定制班车,并在城区选定三个固定停靠站点,市民可通过关注“武夷股份968951”微信公众号,直接在“定制班线”功能中购票,实现“足不出户、家门口上车”;做好与高铁的接驳运输,增开与高铁对接的客运班次,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促成了邵武至泰宁西站及武夷东往返末班车的正常运行。

党员带头示范,促进服务提升。在窗口部门设立“党员先锋岗”的基础上,党员骨干分布在不同的两个班组,带动职工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各班组及岗位工作积极性,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利用流动服务车、行李手推车等,在车站窗口为旅客免费提供开水、晕车片,进社区和公园清洁环境卫生,进小学校园辅导留守儿童,上门入户慰问孤寡老人及困难党员等。此外,党支部注重在一线党员中,选树具有新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近年来,涌现了一个个思想领先、处处起带头作用的先进典型,如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省劳动模范廖丽玲,南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琦,邵武市劳动模范赖素芳等。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和影响了全司职工勤奋工作,促进了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

多措并举,促清正廉洁。抓好党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三会一课”,用学习教育的制度化不断提高党员的清正廉洁意识。定期梳理和排查廉洁风险点,列出风险清单,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利用党内会议、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向全体党员进行通报,提醒,对可能的风险点实行有效的防控。建立健全企业规章制度。根据行业特点,健全完善日常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如《领导班子工作制度》《客运运行管理制度》《车辆技术管理制度》等,做到岗位工作有标准、有程序、有目标,有效防范了利用职便谋取私利等违法乱纪问题的发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