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远翔新材: 技术不断"升级" 发展得以"推进"

2018-07-16 10:07:32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7月12日,福建远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近亿元的国内最先进纳米二氧化硅自动化生产系统试运行2个月,达到预期效果。

这是条用工少、能耗小、排放低、生产稳定、环保高效的现代化生产线,让远翔化工生产的高端纳米二氧化硅产品,得以进一步巩固硅橡胶应用细分领域龙头地位,并在高效绝热材料和PE蓄电池隔板两大应用领域,率国内同行之先实现产品性能的重大突破。

生产高端硅橡胶用二氧化硅产品的企业,需要先进的技术,资金投入量大。2006年10月,远翔公司落户邵武经济开发区。成立伊始,公司就将产品定位于技术门槛更高的硅橡胶应用领域,且将国外先进产品作为替代甚至赶超的目标。2008年3月,公司一期生产线建成投产,投资7000多万元。该生产线创新性的选用了德国西门子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国内专业制造企业生产的最先进设备,并通过技术入股、事业留人等措施,吸纳了多名国内二氧化硅生产企业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拥有一定的技术优势的远翔公司,生产出的高端硅橡胶用纳米二氧化硅产品,各项指标优于国内同类企业产品,能够满足客户提出的性能要求,性价比高,投产第二年便成为国内同行业最具竞争实力企业,产品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为适应市场需求,公司决定扩大生产规模,于2010年建成第二条生产线,总产能超过2万吨,产值突破1亿元,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尝到技术给企业带来好处的远翔公司,并没有满足于一时的成功,而是放眼未来,在技术上不断“升级”。他们确定了保证技术投入不断增长的机制,即企业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不低于销售收入的4%。他们始终高度重视产品、工艺、设备等各项技术领域的研发与升级,已然成为行业内科技创新的领导者。2014年,远翔公司投入近1000万元建成一条行业内最为先进的中试生产线,为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工业化验证搭建了平台。同年,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清华大学化工系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有效利用国内科研院校的科研力量优势,加快产品与技术升级,形成了一批又一批创新成果,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产品品质优于国内同类产品,可替代进口的同类高附加值产品。

企业技术不断“升级” ,保证了企业发展的再向前,再“推进”。 远翔公司的产品作为原料或添加剂,主要应用于硅橡胶、氟硅橡胶、绝热材料、涂料等领域,是高温硫化硅橡胶用二氧化硅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产销量均位列行业第一,在国内外有机硅行业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市场占有率达到20 %以上。目前,远翔公司已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纳米二氧化硅应用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与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获得授权14项发明专利和16项实用新型专利权。

“通过十年的努力,我们远翔公司技术不断‘升级’,发展得以稳步‘推进’。去年实现2亿产值,上缴税金1500万;预计今后两到三年,公司产值和税收都有一定幅度增长。我们已在关注市场前景广阔、具有世界材料技术前位的课题研发,即在纳米碳石墨稀材料的研究应用上有所努力和收获。”作为福建省委表彰的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的远翔公司董事长王承辉,重视技术在企业生存发展中的作用,总能把目光瞄准科技前沿。(林传仁 刘毅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