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新创立公司:产品“过硬” 新企“快发”

2018-07-13 09:12:32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并不宽敞的厂房内,130多名工人,三大生产区块,大量的成品半成品,数十道工序,却井然有序……

7月10日,邵武经济开发区,笔者走进福建新创立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所见,是一个极有生机活力的竹企,很难想象这里是一个投产仅三年时间的竹“粗”加工企业。

新创立公司的创始人和掌舵者叶木材,邵武本地人,涉足竹产业20多年,办过竹拉丝厂,搞过竹产品经销,还与多人合作办竹企。一路走来,叶木材以其勤奋、吃苦、钻研、诚信等优秀品质,赢得了同行认可,事业也有收获,成为邵武竹企的一位实力派。2015年5月,有资金、经验、技术、人脉、信息、市场等多方面积累优势的叶木材,租下了一栋闲置厂房和十余亩地,创办了新创立公司,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投产。与其他只有几台简单设备、十来名工人的竹拉丝厂不一样,他建设的竹企是高标准的规模性企业,投资达1000余万,仅用于精刨机、激光电脑雕刻机、多功能工艺压机等先进设备就五六百万元,产品防腐全部蒸汽烘干法和高压碳化工艺。在整个生产工艺流程设计方面,做到合理、紧凑、科学;在生产线上的用工管理方面,做到人员先培训后上岗,掌握和熟悉生产工艺要领和过程掌控;在原料的使用方面,做到了综合利用,根根毛竹“吃尽”,头2米加工竹条,中间4米生产竹筷,后2米做竹串。

新创立公司成立以来,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首要位置,聘请了高水平的技术人才当师傅,从原材料开始就将产品质量考虑进去,并严控生产的各个工艺流程,进行严格的产品出厂检验,坚决不出不合格产品,做到全部产品“过硬”, 产品不愁销路,实现产销两旺,生产出来的竹板、竹筷等产品,主要供应福建杜氏、双枪竹木、双翼、龙泰等国内知名企业,竹串直接出口,竹粉、竹节、竹蔸等“垃圾”,也全部变废为宝,或是成为自用燃料,或是卖给同在经济开发区的福人和康福用于生产竹刨花板。

产品“过硬”,新企“快发”。投产之初,新创立公司用工三四十人,每天加工毛竹50吨,当年实现产值1000万元;如今已是邵武消耗毛竹量最大的竹产品加工企业,日“吃”毛竹100多吨(三四千根毛竹)。去年,企业实现产值3000万余元、税金70余万元,与投产第一年比分别增长3000万和30万;1至6月,实现产值2500多万元、税金近70万;今年,产值有望突破5000万,税金150万。

(林传仁 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