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南平市巡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2018-07-11 10:25:07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近日,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南平市巡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市委领导丁贵生、王晓、杨华、夏礼平、詹勇、严军、谢琦、龚建春、王加根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贻荣、市政协主席蔡忠明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我市巡察工作突出政治站位,彰显利剑作用,持续深化推进,取得良好成效。但部分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在党的建设、选人用人、民主决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仍然问题重重,值得警惕,需要高度重视,坚决整改和处理。

会议强调,一要勇于担当。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决把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牢牢抓住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政治巡察,更好地发挥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确保每一轮巡察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巡察工作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

二要强化整改。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对照“八个坚定不移”,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查找政治偏差,提升巡视监督实效,实现巡察监督全覆盖,把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巡察“回头看”结合起来,打好“组合拳”。要构建巡察联动监督网,完善全市一盘棋的巡察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支持配合巡视巡察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落实落细整改责任,把是否落实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察的权威。

三要锻造队伍。要切实加强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政治过硬、素质优良、本领高强”的标准,配强巡察力量,加强对巡察队伍的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严格监督管理,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真正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工作。(施传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