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党政班子成员联席会

2018-07-10 11:08:11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7月4日,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党政班子成员联席会,市领导丁贵生、杨华、夏礼平、詹勇、李敏飞、严军、谢琦、龚建春、郑永宏、兰美香、程一森、汪火昌、林新长、李义、余建明、谭树龙、黄建成参加会议。市人大主任熊贻荣、市政协主席蔡忠明列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南平市工程质量突出问题典型案例视频,就推进全市项目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政绩观,质量是工程建设的核心和生命,务必高度重视、提升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处理好质量与进度的关系,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建设精品工程。要狠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建立黑名单制度,把工程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到单位、企业和人头。要强化日常监管,加强质量监管力度,关口前移,对已经竣工和在建的工程要进行拉网式检查,加强对工程质量问题的督查问效、执纪问责力度。

会议学习了新华社播发的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会议强调,要带着感情学,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思想,作为最高的政治责任、最好的政治训练、最大的政治忠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系统深入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和把握新思想。要结合实际学,紧紧围绕项目突破、“四比六促”“六百”工程、旅发大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奋发有为。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如期脱贫,如期摘帽。要创新路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思考,积极探索创新,建立务实管用、稳定长效的扶贫机制。要把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相结合,做好山水林田湖草“大文章”,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要聚焦因病、因残致贫的特殊贫困群体,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严格考评,严格退出标准、退出程序。要强化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靠前指挥,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确保每一项政策、每一项措施都能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省“三合一”环保检查发现问题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凝聚共识,保持头脑清醒,层层传递责任压力。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打赢蓝天、绿水、净土保卫战。要统筹协调,坚持绿色发展,充分利用好邵武绿色资源禀赋,加快发展七大绿色产业等新业态、新产业。要落细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我市人才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发展呼唤人才,要树立抢才、育才、用才、爱才的理念,厚植人才成长沃土,打造汇聚人才的“群英会”。政策吸引人才,要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实施更有效的激励措施,精准引才,围绕产业发展,加快引进重点领域发展的紧缺人才,创新人才使用方式,吸引各类人才纷至沓来,打造吸引人才的“强磁场”。环境汇聚人才,要健全完善引才用才机制,积极拓宽人才创新创业渠道,进一步整合人才工作力量,加大宣传,切实把邵武爱才的态度、识才的慧眼、引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传递出去,让邵武成为施展才华、成才聚才的“大舞台”。

会议还研究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计划生育等工作。(施伟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