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杜氏公司:30多年专注,聚焦竹木精细工艺的制造和研究

2018-07-06 10:15:56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进入7月,更是烈日炎炎,市经济开发区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按照既定方针推出和推进一个个项目。

杜氏公司,已是30多年专注,聚焦竹木精细工艺的制造和研究。

1988年,杜氏公司从一个占地仅300多平方米的小家具厂起步。公司的创始人和掌舵人杜锦祥,打小就对竹木制造有着深厚的情缘,爱竹木,爱竹木制造,爱琢磨竹木制造工艺。初期,他带着几个徒弟生产木制家具,就爱在制造上搞创意创新,就是认认真真、精益求精,生产的每件家具款式好、质量过硬,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1998年,他在城区创建了一家利用丰产速生的杉木间伐材和小径材,生产加工木制宠物用品及园艺木制品的公司,产品出口日本、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实现了机械逐步代替手工,木材精细工艺的制造和研究迈向了“规模化”。

2002年,他又在紫东工业园区设立一家公司,引进国际先进设备,初步建起生产管理流程,形成了标准化生产,出口量由每月十几个集装箱增长到三四十个集装箱,出口额连续多年位居我市出口创汇企业榜首,木材精细工艺的制造和研究实现“上台阶”。

2006年3月,他在经济开发区,建成了现在的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提出了“以创造客户价值为导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发展思路,赋予木竹生命含义,从“本木”“本竹”的丰富内涵深入全面认识木竹,引进德国、日本、台湾等国际先进设备,聘请了瑞典、英国和日本的设计师,导入ERP信息化管理系统,提升标准化生产体系,完善精准生产流程,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外进口的硬枫、樱桃木、橡木、铁杉等优质木材,加工生产实木高档家具、橱柜、装饰用材、木制工艺品等。

近三年,杜氏公司提出“成为国际木业精准智造的引领者”的愿景,建成了木语空间北京体验馆、北京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华润深圳湾总部大楼等具有国际示范效果的本木作品;在追求现代木竹工业的制造生产、管理的精细、可复制的过程中,将现代工业效益发挥到极致,制定了企业独有产品、工艺流程、内控管理等现代企业标准;自主开发木工机械30余台,涵盖了刨、铣、钻等多个领域。

30多年的专注,让杜氏的竹木精细工艺的制造和研究,有了沉甸甸的收获。如今,杜氏公司已是国内最具实力的本木(竹)生产企业,通过了三体系认证和FSC、BSCI等国际认证;拥有标准化厂房73000平方米、员工1200余人、国家专利190多项,以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批福建省竹木草制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福建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等金字招牌。去年,杜氏公司实现税收2200万,较上年比增10%;杜氏实木床类产品在“网络严选”上推出一年,实现销售值突破1000万元,并越来越火,还出现“爆款”现象。

“市场竞争是残酷无情的,企业生存和发展,靠实力。实力,来自于定力,来自于正确的思路和方向。说容易,但要做到难!”杜锦祥说,“早期,我们就对木竹制造有研究,并熟练掌握了很多技术,但后来越来越发现,我们所应当担负的使命感,不是做出多么惊世的木雕,不是设计出多么完美的家具,更不是用金银配饰来粉黛珍贵的木头, 而是要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工艺技术挖掘出木最本质的美。我们秉承尊重自然资源的经营理念,以培养当代本木‘匠心’人才为己任,应用现代的工艺技术挖掘竹木最本质的美,为客户创造自然和谐的生活环境,打造中国林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领军企业。这也许是我们取得一点点成绩的主因。” (林传仁 邱旭岚)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