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市委书记何光松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7-06 10:15: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光松一行先后深入下沙、沿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调研汇报会,听取关于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何光松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巩固基层政权、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群众利益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南平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铲除罪恶土壤,拔除社会毒瘤,还基层清风朗月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以此来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坚决打赢扫黑除恶的战争。

二要握指成拳。从力量整合上,要做到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要亲自挂帅;要为专项斗争提供人员和资金保障,牵头抓主,协调各方面力量;要广泛宣传发动,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让社会各界来监督和提供线索;要亲力亲为,亲自推动、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落实。政法、纪检要承担直接责任,其他各部门要齐抓共管;政法机关,特别是公检法司要发挥尖刀和主力军作用,从立案到侦查、起诉、审批、执行各环节做到环环相扣;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防止斩草不除根;宣传部门要整合媒体力量,抓政策宣传,抓释疑解惑,各家形成合力,齐抓共管,铸就铜墙铁壁,营造浓厚氛围。在打击上,要重拳出击,对重点地区,问题高发地区,尤其要整治,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

三要重在成效。侦破涉黑涉乱案件,做到发案率下降,老百姓安全感上升;公检法要加强对重点地区的工作指导,做到群众满意、氛围浓厚、知晓率高、投诉率低、资料完整、全程留痕,用实际成效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夏礼平、汪火昌一同调研,市扫黑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组组长,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刑侦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