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平安邵武 > 正文

货车国道发生自燃,罪魁祸首竟是爆胎

2018-06-29 09:53:23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6月13日,一辆货车在316国道卫闽路段发生自燃。市公安、消防等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运输废铁的重型半挂货车起火,浓烟滚滚,货车头部被熊熊烈火吞噬,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视线,且火势正向车后蔓延。消防人员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扑救,成功将火扑灭,货车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

 货车司机徐某告诉民警,自己驾驶车辆行驶到316国道卫闽一下坡路段时,发现货车左侧前轮胎发生爆胎,导致车辆有些失控,加上装载的废铁超重,车辆在采取紧急制动的情况下依旧向前行驶了100多米。徐某下车查看发现,由于爆裂的轮胎与水泥地面发生了剧烈摩擦,导致左侧轮胎已经着火,火势无法控制,便拨打报警电话请求救援。所幸的是,此次事故没有因为爆胎发生翻车,未造成人员伤亡。

 交警部门提醒:夏季,车辆在行驶中容易爆胎,在气压降低到一定程度时,胎面两边的变形就会加大,一旦胎纹发生过度磨损,胎体最终会因无法抵挡过度的压力而扭曲变形,最后导致爆胎,引发事故。驾驶员应对此提高警惕,一年四季都不能忽略对车胎的日常维护。(黄义清 黄智强)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