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举行“民企帮村”第二轮签约仪式

2018-06-29 09:33:31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6月25日,市“民企帮村”第二轮签约仪式在市司法局会议室举行。此次共有7家企业与我市7个贫困村结对帮扶。

  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华到场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杜锦祥回顾企业帮村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扶贫工作提出倡议。大埠岗镇竹源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结对帮扶村发言,刺桐红银行行长代表结对帮扶企业家作表态发言。

  2016年初,全国万企帮万村工作启动后,我市工商联积极组织联系村企,收集本市贫困村资料并转发给发展良好有前景有实力的企业或者商会,帮助牵线搭桥,促成结对。在第一轮启动仪式上,有8对“企村结对”签约。随后,企业积极入村实地走访,了解村情,因村因地采取相应的脱贫措施,通过捐赠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技能扶贫等模式,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帮助贫困村壮大村集体经济。

  驻政协纪检组组长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扶贫办、农发行邵武分行主要领导,帮扶村所在乡镇主要领导,工商联领导及异地商会代表,“企村结对”的企业和村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刘建飞 刘春玲 施洁颖)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