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平安邵武 > 正文

八旬老人市区迷路,交警及时伸出援手

2018-06-27 16:01:17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6月12日,一名八旬老人到城里寻找女儿迷路。执勤“小背心”带着老人沿路寻找,终于帮助其找到家人。

 当天上午,正在八一路岗亭执勤的三班“小背心”张阳看到一名八旬左右的老人在马路上左右张望,神态十分焦急。为了安全起见,张阳将老人带到岗亭边,搬来凳子买来水安顿老人坐下。经询问得知,老人当天从乡下到城里准备去女儿家,因年龄偏大、记忆力不佳,走着走着就记不起女儿家在哪个位置,只是记得女儿好像是在西门开一个小卖部。

 由于老人无法提供详细的家庭住址,张阳只好带领老人到西门沿途询问。问了十几家店铺后,突然遇到一名小学生叫老人太姥姥。原来,这位小学生是老人的曾孙女,刚从学校放学回家。队员便跟随女孩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中。

 事后,老人的家人对“小背心”的举动表示感谢。(黄义清 傅昌应)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