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平安邵武 > 正文

村民被困河中 消防出警成功解救

2018-06-27 11:17:28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6月20日凌晨开始,邵武市普降暴雨,上游开闸泄洪,导致河水猛涨。11时11分,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水北窑上有人被困河中,情况万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调派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11时22分,救援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一名村民正被围困在河中的树丛里等待救援,四周河流湍急、水势凶猛。被困地点距岸边15米左右,通向岸边的道路完全被齐腰深的急流淹没,如果强行过河,将面临被冲走的危险。因该河段沙坑遍布,最深处可达3至4米。受上游降雨和山区地表径流“漏斗效应”的双重影响,水流异常湍急,河水浑浊,仍在不断上涨,无法通过人员过岸或者抛救生圈进行救助,救援风险极大。

 现场中队指挥员紧急协商,最后决定利用救生抛投器抛射牵引绳制作“桥梁”营救。11时35分,现场消防官兵利用救生抛投器将牵引绳索抛至树丛边,并将救生安全绳连接至牵引绳,引导被困村民将牵引绳绑在树上。绳索桥梁搭建成功后,消防官兵将救生衣、安全带、救生圈系在安全绳上,相继运至河中被困者手中,指导其穿戴好。随后指挥员指挥现场官兵、民警、群众一起顺着流水方向将被困者成功拉至岸边。经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初步判断,受困村民因及时获救,未发现有受伤情况,身体各表象特征均显示健康。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