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加油机检定合格率99%

2018-06-15 09:25:21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本次在全市范围内检查加油机271台,合格269台,两台因为流量计重复性超差,判为不合格,合格率为99%。不合格加油机的加油站已经及时更换了流量计。”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质量计量检测所对我市的加油机进行了全面检定。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JJG443-2015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的要求,对加油机的外观、机械性能和计量性能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测数据认真比对,重点检查加油机的外观结构、自锁功能、加油机主板、编码器、流量器铅封是否完好;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检定合格证是否粘贴;加油机是否擅自改动或拆装;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行为;是否有因计量作弊被消费者投诉和举报记录。

  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给车加油时,要先查看加油机的机身是否贴有绿色的“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并检查该标志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还要查看加油机流量计、主机及框架的铅封是否完好,看清计量屏幕上的数字是否已归零等。同时,及时向监管部门提供违法违规经营的加油站信息,方便实时监督检查。

   (杨进 苏建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