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备战旅发会 > 正文

肖家坊镇:因地制宜打造生态养生旅游小镇

2018-06-05 10:02:20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近日,笔者在肖家坊镇停车场看到,光伏发电项目施工正忙。该项目是肖家坊镇生态养生旅游小镇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镇助力镇域经济发展,发展生态旅游,构建美丽乡村的新举措。

  肖家坊镇辖区内,森林覆盖率达87%,将石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更是高达93%,天成奇峡景区有“南武夷”之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镇立足实情,因地制宜致力打造生态养生旅游小镇。

  光伏发电项目便是他们将产业发展与生态旅游相融合的一个实例。目前,镇区办公大楼和锦溪新村光伏屋顶已并网发电,中小学和停车场光伏屋顶正在建设中。镇区所在地的肖家访村,30亩葡萄采摘园的葡萄已吐出新芽,百亩百香果园正在抓紧施工中;登高村千亩锥栗花枝招展,琢石村泉水养鱼已初具规模。

  与此同时,已投入运营、总投资约7500万的高标准旅游公路打通了该镇交通瓶颈,“绿化”“美化”“亮化”建设让这条公路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镇区立面改造大幅提升了镇容镇貌,儒林新村、锦溪新村秉承优美宜居理念,斜屋面、琉璃瓦、玻璃幕墙、亭台楼榭,生态水系环绕左右,一个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日益显现。    (肖福 )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